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连江模式”获全省推广!

https://www.ljxww.com  2023-08-21 15:08:59    【字号

大胆突破!先行先试!

破解立项、建设、审批、运营等

各环节挑战

顺利实现全省首台套深远海渔旅平台

——“闽投1号”在连江落地、运营

开创渔旅融合发展的“连江模式”

今天,“连江模式”获全省推广!

今天

连江向全省作经验分享

今天,“连江模式”获全省推广!

为加快推进深海装备养殖发展,促进深海装备养殖产业链建设布局,助力福建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17日,福建省深海装备养殖试点项目推进暨签约对接会在“闽投1号”深远海养殖平台举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县政协副主席薛新皋参加。

今天,“连江模式”获全省推广!今天,“连江模式”获全省推广!

此次活动举行了深海装备养殖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和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促成续建项目签约4家,产业链战略合作意向签约6家,产业链联盟签约10家。其中,信洋水产有限公司、连江海瑞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2家连江本土企业与“闽投1号”运营方汉斯曼公司进行产业链联盟签约,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把连江的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今天,“连江模式”获全省推广!

会上,省投资集团、省船舶集团、省旅发集团、连江县等各相关单位、科研院所和企业围绕深海装备养殖工作进行深入讨论,积极交流、分享经验、促进合作。

今天,“连江模式”获全省推广!

近年来,连江县坚持将海洋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以工业化思维打造“蓝色粮仓”,持续推进“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工程,相继投用了“振渔1号”“福鲍1号”以及“定海湾”“泰渔”“乾动”系列、“闽投1号”等11个深远海养殖平台。其中,全国首创的深海养殖装备租赁试点项目、全国首台入级CCS半潜式渔旅融合养殖装备、福建省自主建造的“闽投1号”已在定海湾正式运营投产,开创了“蓝色粮仓+海洋文旅”发展的“连江模式”,为福建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探索提供了有益经验。

探索深蓝、走向深蓝

连江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