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重要精神

https://www.ljxww.com  2023-08-21 15:55:07    【字号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重要精神

8月19日,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第九十一次、九十二次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来连调研有关精神,并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了专题研讨,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重要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第九十一次、九十二次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

要增强防汛防台风应急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全面总结工作经验成效,查找不足短板、及时整改,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推动连马两地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黄岐半岛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黄岐一马祖海峡文化交流中心等对台标志性项目建设等工作,深化与马祖互动互访,开创连马交流合作新局面。

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和海漂垃圾整治等工作,持续巩固扩大“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六清一改”行动成果,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融合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要深入开展国防宣传教育。用好连江红色资源,注重发挥社会力量资源优势,深化理想信念、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全县干部群众国防观念、国防素养和爱军尚武意识。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向海图强、山海并进、融合发展”的总体布局,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密切与上级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创出更多特色、更多亮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要提升发展质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抓民营经济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提升产业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把民营经济总量做大、质量做优、品牌做响,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作出连江贡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重要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来连调研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连江期间,实地调研了海洋经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集团化办学、滨海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挥优势、向海进军,全力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

全县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牢记市委重托,全力抓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重要精神

会议还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