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工业、稳增长!连江最新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3-08-21 16:29:55    【字号

抓工业、稳增长!连江最新部署

8月19日上午,全县合力抓工业全力稳增长工作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对抓工业稳增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陈劲松出席并讲话,县长高双成作具体部署。

抓工业、稳增长!连江最新部署

陈劲松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业经济稳增长面临的挑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花更多精力抓好工业发展,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理清工作思路。要摸清工业家底,分门别类、逐一梳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找准强项、弱项,采取有效措施,放大强项效应,补齐弱项短板,同时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攻坚难点,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政策兑现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培优育强,充分考虑产业布局、经济指标等因素,精准招商选资,并全面实施重点工业企业梯次扶强培优行动计划,建立县级优质企业名录库和梯度培育库,制定“一企一策”培育方案,加速工业经济扩量提质。 

要强化服务保障。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及时掌握企业动态、了解企业诉求,把服务做到企业前头;要研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用真诚的服务、真心的帮扶,增强企业投资、增资扩产的信心。

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干部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合力抓工业、全力促发展的能力素质,全力支持我县工业发展;要深入一线,以“一竿子插到底”精神抓好工作,通过健全“企业接待日”、周例会等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对履职不到位、服务低效造成项目滞后投产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并充分发挥“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机制作用,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鼓浓“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氛围。

抓工业、稳增长!连江最新部署
抓工业、稳增长!连江最新部署

高双成要求——

要进一步认清工业发展的形势,强化分析监测,加快对接优质企业、项目,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工业增长的预期目标;要持续强化招商选资工作,坚持链式发展理念,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全力以赴“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要加快项目攻坚,以实施“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政府性投资项目、产业项目、技改项目、数字化转型项目快落地、快见效;要继续实施“五个倍增”行动计划,扶持规上工业企业、高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不断成长壮大;要强化要素保障,对产业项目做好跟踪服务,积极保障企业项目有序运行;要做好产销对接、促进消费、市场开拓等工作,积极帮助企业拓宽市场渠道;要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对标上级要求,及时掌握全县工业发展趋势,查找存在问题和短板,及时予以解决;要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抓工业、稳增长!连江最新部署
抓工业、稳增长!连江最新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通报了全县工业运行有关情况。

县处级有关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