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举措、凝合力!连江再部署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https://www.ljxww.com  2023-08-23 10:41:33    【字号

强举措、凝合力!连江再部署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8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七十四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连江县土地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督导考评进展情况汇报。

强举措、凝合力!连江再部署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陈劲松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敢于直面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全力打好土地综合整治攻坚战。

要强化举措措施。直面“两违”问题,既要应拆尽拆,也要因地制宜、分类处置,做到拆一处、清一处、管一处;要进一步摸排核实违法图斑、耕地占补平衡等情况,提出整改工作清单,一宗一宗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加强政府、部门以及群众监督力度,建立预警机制,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分片区包干领导要下沉一线,加强指导,实事求是解决问题,跟踪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县上下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到“一个声音喊到底、一竿子插到底”;各乡镇党政主官、部门“一把手”要层层传导压力,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主动作为、协同联动,共同抓好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要继续实施“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把各级干部在行动中的表现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因不作为、慢作为未能整治到位、完成任务的,坚决予以问责。

强举措、凝合力!连江再部署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高双成要求——

要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改善工作方法,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分清轻重缓急,狠抓落实重点工作,有效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指导责任、督导责任,确保土地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优化机制程序,理清工作重点,细化任务节点,形成工作清单;要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上沟通,及时跟踪项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