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牵手晋安、罗源、古田,共护“母亲河”!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1 11:03:23    【字号

敖江

是福建省第六大河流

流经两市四地

是连江人赖以生存的母亲河

在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安全保障方面

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连江牵手晋安、罗源、古田,共护“母亲河”!

今天

连江牵手晋安、罗源、古田

共同守护“母亲河”


为加强敖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8月30日上午,敖江流域四地检察机关共建法律监督协作机制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调研活动在我县举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喆,副县长雷发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冰,连江、晋安、罗源、古田四地检察院以及市县有关部门领导等参加。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参加。

连江牵手晋安、罗源、古田,共护“母亲河”!

座谈会上,四地检察院就《关于建立敖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监督协作机制》发表意见并举行了会签仪式(以下简称协作机制)。

《协作机制》确定,四地检察院将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法履职、强化监督”“平等协商、协同治理”“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四个基本原则,建立“联系联席制度、跨区域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矛盾排查、公益诉讼协作配合、警示性预防教育”六个方面工作机制,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四地检察院将认真落实落细有关协作机制,坚持打防并举,强化流域水环境保护、土地及矿产资源保护、森林资源保护、流域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共同推动敖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为敖江流域人民打造青山、绿水、蓝天的优美生态环境。

连江牵手晋安、罗源、古田,共护“母亲河”!

当天,四地检察院还组队前往塘坂水库开展敖江流域联合巡河活动,并进行了水质快速检测和无人机巡查等公益诉讼检察调查核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