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级龙头,连江+7!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1 11:07:45    【字号

近日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等11部门

联合发文公布

2023年度农业产业化

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增补名单

省级龙头,连江+7!

连江7家企业成功获评

名单如下

福建九龙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福州市华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福州源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大众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连江连丹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福建省光辉东升食品有限公司

连江县绿明农牧有限公司

至此我县农业产业化

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增至28家

含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2家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连江立足山海资源禀赋,用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渔业、现代农业,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培育重点龙头企业,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深入激发“海”的活力、“山”的潜力,全力念好新时代“山海经”。

海上,花蛤、缢蛏、鲍鱼、大黄鱼、生蚝接连丰收;山上,茶叶、紫灵芝、水蜜桃、荔枝四处飘香……海上“硕果累累”,陆上瓜果飘香,眼下,一个个产业兴旺的场景,犹如色彩缤纷的拼图,拼出连江乡村振兴的绚丽图景。

以特色产业“一子落”,带动乡村振兴“满盘活”。下一步,连江将继续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深入实施农业特色产业“42123”工程,坚持农业、渔业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建设,加快形成“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园)、一县多园”的发展格局,谱写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