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生态环境!连江最新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3-09-18 09:08:51    【字号

事关生态环境!连江最新部署

9月1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陈劲松作强调讲话,县长高双成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县处级有关领导,相关单位以及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

事关生态环境!连江最新部署

陈劲松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杜绝侥幸心理,绷紧生态环境保护之弦,有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要聚焦关键重点。扎实抓好海漂垃圾整治、园区环保等基础性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关键性任务对照督察问题整改清单,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力或者虚假整改的,严肃予以追责问效,积极争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要采取创新性举措加快海域三权分置的复制推广,持续深化渔业碳汇“1+3+1+N”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分级分类体系建设,推进建立连江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积极创建连江鲍鱼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通过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让资源景观化、景观产品化、产品市场化、市场品牌化、品牌效益化,使百姓在生态资源的运作中得到经济社会效益。

要强化责任担当。县处级领导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要做到家底清楚、思路清晰,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树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思维,积极配合、同心同向、形成合力,做到既管业务又管环保;要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的重要内容,强化督查考核;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带动社会公众关注环境保护,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社会监督,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

事关生态环境!连江最新部署
事关生态环境!连江最新部署

高双成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提供坚实的生态基础。

要全力补齐短板,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交账销号工作,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症下药、集中攻坚,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要坚持项目带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抓好当前在建生态项目建设,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并强化项目资金保障,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化、产业化,扩大生态环境领域有效投资。

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调度通报预警,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从严督促考核问效,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落实。

事关生态环境!连江最新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