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https://www.ljxww.com  2023-10-20 09:50:09    【字号

今天,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9日上午,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新时代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县委书记陈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剑雄主持会议。

今天,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陈劲松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正确方向。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落实到位,领悟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以及实践逻辑,并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24次来连调研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确保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组织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做好理论武装,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扎实做好选贤任能,紧扣事业发展需求,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扎实做好育才聚才,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持续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扎实做好强基固本,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和党员队伍建设;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自我检视整改,以问题为导向,精准靶向发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

要坚持从严治部,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两个维护”和“两个确立”落实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守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坚持精敬用心的专业追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钻研组织工作政策业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更多干部担当作为;要坚守严以自律的道德操守,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生态。


陈劲松要求——

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抓好自身主题教育和参与组织指导整个主题教育的双重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推动工作的内生力量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全力支持组织部门履职尽责,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持续争优争先争效,不断提高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剑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要坚持深学细悟,在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上下真功、求实效;要聚力选优配强,在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强激励、树导向;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强支撑、聚英才;要着眼强基固本,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勇担当、善作为;要持续铸魂赋能,在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上严要求、出实效;要聚焦自身建设,在打造过硬组工干部上作表率、树形象。

今天,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县领导李承辉、吴思斌、陈钦、俞传华、郑东平、余良发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