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再动员、再部署!连江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https://www.ljxww.com  2023-11-14 10:09:41    【字号

再动员、再部署!连江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11月13日,我县召开深化主题教育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高双成主持会议。县领导林吓清、郑东平、刘麟翔、张遵安、雷发勇、颜学淦、张记欢,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以及凤城、敖江各村、社区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再动员、再部署!连江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陈劲松指出——

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是一项全域性、系统性工程。连江已连续夺得创城“三连,创城不易,守城更难。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工作,确保通过省级文明县城考评验收。

陈劲松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善于思考、举一反三,重点抓好网格治理,优化工作举措,提升点位考评、内页审核、部门评价、问卷调查等软硬件水平,持续巩固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受到卫生环境的变化、硬件的提升和干部作风的改变,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

要对标创建标准,“点、线、面”结合抓重点、补短板。夯实底盘,全面系统梳理短板长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强化问题整改,巩固优势项目,确保高质量通过考评验收;要创出特色亮点,及时总结基层治理、民生事业发展等领域的先进经验,为连江创城工作添彩加分;要建好机制,发挥“1+N”的工作效应,持续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大媒体宣传力度,广泛入户收集诉求,齐心协力难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持续巩固连江文明县城的品牌效应。

要压紧压实责任,多点多层面联动,形成合力。县级层面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把任务落实到位;部门层面要主动作为,深入一线,抽调干部力量强化到重点区域,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一竿子落实责任主体;村居层面要用脚步丈量法,走在一线,及时收集并向上反馈问题,扁平化解决问题,高标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要强化督查检查,坚持以实绩论英雄。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落实好“一日一通报、一日一督查、一周一总结、一周一挂牌”制度,并将创城工作纳入“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综合运用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全方位调动各方面的参与度和工作积极性,确保连江全面打赢省级文明县城“保牌战”。

再动员、再部署!连江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对下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委文明办通报了前阶段文明县城创建情况及存在问题。县教育局、工信局、民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文体旅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中心、交警大队、凤城镇依次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