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https://www.ljxww.com  2023-12-22 14:59:22    【字号

连江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12月21日,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总结全县网信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陈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林吓清主持。县领导俞传华、郑东平、余良发、陈剑雄、刘碧芳、林坤、雷春香参加。

连江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陈劲松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络篇,是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网信事业发展水平。

陈劲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分析了我县网信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他强调——

要扎实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思想引领向心力,用活用好各类宣传媒体,利用互联网释放最强正能量;要提升网络安全免疫力,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网上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提升综合治理协同力,持续完善网络生态综合治理体系,坚持以信息化数字化驱动高水平治理,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建立健康规范的网络空间秩序;要提升创新发展驱动力,深入实施新一轮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抢跑数字经济赛道,加快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渔业智慧大脑”、现代物流城“物流智慧大脑”建设,推进线上线下数字技能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水平;要提升连江国际影响力,主动融入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强化对外宣传平台和队伍建设,真正把连江打造成为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福州实践的海上窗口。

陈劲松要求——

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网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要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高效联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合力推动网信工作的生动局面;要统筹推进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网信工作队伍,加强队伍的日常监督管理,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队伍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县公安局、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