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功能再升级!连江这里全新亮相!

https://www.ljxww.com  2024-01-22 17:53:21    【字号

全新的病房、宽敞的诊室、整洁的环境……近日,连江县官坂镇中心卫生院,经过一系列的提升改造,以崭新面貌亮相,为居民带来“家门口”的优质诊疗服务。

功能再升级!连江这里全新亮相!功能再升级!连江这里全新亮相!

走进官坂镇中心卫生院,整洁明亮的环境、清晰易懂的标识让人眼前一亮,在各个诊室内,医生们正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耐心认真地进行诊治。

“2023年下半年,我们结合主题教育和医疗卫生机构‘双提升’工程,对卫生院门诊大楼的基础设施和就医环境进行了提升改造。”官坂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吴枢善介绍道。

功能再升级!连江这里全新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卫生院整合闲置资源,全新设立了“中医病房”,为患者带来更加高效、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上年纪了,腰酸背痛都是老毛病。听说院里开了中医病房,孩子们第一时间就把我送来调理了。”郑阿姨竖起大拇指,“中医病房比想象的更宽敞,还有独立卫生间,我住得很舒心。”

此外,病房门口崭新的“智能门牌”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是卫生院最新配备的“智能呼叫系统”,系统设备安装于病人床头、门口及护士站,可以实现对患者生命体征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录入,无缝对接患者电子病历、体温单及护理单的基本信息。“相比原先手写信息容易出错的床头卡,如今的电子卡让病人的病情更加一目了然。”

医疗“硬件”持续提升,“软件”自然也不能落下。据介绍,为有效提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卫生院与市一医院、孟超肝胆医院、县医院、县中医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协作机制,并定期派遣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同时,特聘中医专家前来坐诊,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推拿正骨、小针刀等专业治疗服务,为官坂镇中心卫生院创建“精品中医”特色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功能再升级!连江这里全新亮相!

新环境、新面貌的背后,是连江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连江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就医、养老等急难愁盼事项,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群众切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用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