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一键“焕新”!连江这条路通达多个网红景点!

https://www.ljxww.com  2024-01-23 17:24:21    【字号

一键“焕新”!连江这条路通达多个网红景点!

1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安凯乡,放眼望去一条崭新的沥青路——文黄线安海段,犹如一条黑绸带蜿蜒贯穿过田野山间,连接起村庄与外界,一辆辆汽车在这条已完成“白改黑”改造的路段上,畅通无“堵”地行驶着。

“我每次运输货物都会经过这条路,现在道路变得平坦宽敞、干净整洁,不仅出行办事更方便,心情也会更加愉悦和舒畅。”在钢筋场工作的村民吴新新对改造后的道路赞不绝口。

一键“焕新”!连江这条路通达多个网红景点!

安凯乡是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文黄线安海段不仅是安凯乡主要的进乡道路之一,更是前往同心村、奇达村、飞红村的重要路线之一,游客可以经此直达旗冠顶、白云寺等景点,尽情享受海风吹拂,欣赏旖旎滨海风光。

据悉,文黄线安海段全长约680米,均宽约9米。多年来,这条水泥路承受大量大车的频繁往来,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和坑洼,道路两侧更是存在工厂、个体户占道生产经营、居民的违章搭盖、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村民、游客的通行,成为了困扰安凯乡发展的一大痛点。

为此,安凯乡决心对此路段进行整治提升。为保障施工进度以及最小程度影响群众通行,安凯乡成立专门工作组全程在现场跟进和服务,第一时间协调、处置项目推进过程出现的各种问题。清退占道经营、拆除违章搭盖、规范堆放生产生活资料、拓宽狭窄路段、铺设沥青路面、美化沿线景观……仅用9天时间,文黄线安海段就实现了完美蜕变,进一步提升了安凯的整体面貌,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也使得安凯乡和黄岐半岛其他乡镇的连接线更通畅美观,为外来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观光体验。

安凯乡人大主席丁可泽表示,下一步,安凯乡将继续完善各类基础设施,促进本地鲍鱼、海带养殖为主的各类产业与文旅产业相互融合,打造出更多特色旅游新品牌,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一键“焕新”!连江这条路通达多个网红景点!

▲同心村

一键“焕新”!连江这条路通达多个网红景点!

▲旗冠顶

文黄线安海段道路的改造提升工作一头牵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乡村振兴,是连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缩影。眼下,连江充满梦幻气息的同心村、滨海风光旖旎的奇达村、古色古香的古石村等村庄均已展现出独特的文旅魅力,吸引越来越多游客打卡消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持续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