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正式揭牌!连江又一家医院投入使用!

https://www.ljxww.com  2024-01-19 19:53:37    【字号

正式揭牌!连江又一家医院投入使用!

1月18日上午,在马鼻镇赤石片区12000余名群众的翘首以盼中,马鼻镇卫生院赤石分院顺利揭牌,正式投入使用。县领导冯慧钦、陈成开参加。

正式揭牌!连江又一家医院投入使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慧钦向捐赠600万元建设医院的爱心乡贤邱纳中颁发荣誉牌匾

正式揭牌!连江又一家医院投入使用!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们认真听取患者病情,详细答疑解惑,耐心细致的服务也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分院诊疗室、输液大厅、药房已投入使用。”马鼻镇卫生院院长杨友善表示,下一阶段,分院还将陆续开展疫苗预防接种、公共卫生体检等服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以前要专门去镇上看病,现在‘家门口’就能治疗,真的是太方便了。”带孩子前来就诊的林女士为马鼻镇卫生院赤石分院连连点赞。

“看着舒适的医院环境,贴心的医护人员,我们由衷地感到安心。”前来就诊的陈先生,看着崭新的医院颇有感触。

据了解,马鼻镇赤石片区地处连江县北部,距离镇卫生院远超10公里。因交通不便,致使诸多老人家无法顺利享受国家医保优惠政策,同时,儿童疫苗接种也一度成为困扰居民的难题。为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缓解镇区医疗压力,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重视,以及爱心乡贤的热心助力下,马鼻镇卫生院赤石分院顺利建成。

正式揭牌!连江又一家医院投入使用!

马鼻镇卫生院赤石分院位于马鼻镇合峰村口西侧,是当地重点民生配套设施,院区总建筑面积2236平方米,目前配备有20张床位、1辆负压救护车,可为马鼻镇赤石片5个行政村12000余人提供医疗、急救、康复等综合服务,让群众“近”享优质健康服务。

本次马鼻镇卫生院赤石分院的揭牌投用是我县加快连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连江始终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下一步,连江县将积极探索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路径,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