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省文旅“一把手”,齐聚连江!

https://www.ljxww.com  2024-01-19 19:54:33    【字号

连江,山海相连、人文昌盛,坐拥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一座座千年古厝活化新生,宝藏渔村涅槃频频“出圈”,两岸融合旅游线路持续升温……1月17日-18日,全省各地文旅“一把手”相聚连江,尽享滨海风光、品味千年文化,共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

全省文旅“一把手”,齐聚连江!

1月17日-18日,全省文化和旅游现场工作推进会在连江召开,聚焦推进福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现场看、现场悟、现场学,分享各地先进经验做法,汇聚推动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副省长江尔雄,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向东,各设区市文旅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主要负责人等,县领导陈劲松、郑东平、黄乐全参加。

全省文旅“一把手”,齐聚连江!

会前,与会人员对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情况及连江渔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进行现场考察调研。在马祖之窗眺望对岸的马祖列岛,在同心村与“鲍帅鲍美”亲密接触,在福州“天涯海角”平流尾地质公园欣赏“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磅礴……沿着滨海大通道前行,一路上目之所及皆是风景,与会人员对连江旖旎的滨海风光、别样的渔村风情与壮观的海上牧场赞不绝口。

与会人员还走进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在女儿井边聆听“我有一口水,不会让你渴”的睦邻友好故事;游览“海上福州”连江主题馆和福州鱼丸博物馆,在魁龙少年的解说下,见证连江在“海上福州”建设的生动实践,在穿越古今的同时,感受连江的城市根脉。

全省文旅“一把手”,齐聚连江!

18日下午,全省文化和旅游现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强化文旅融合、品牌塑造、需求挖潜、交流合作及安全生产,全面做好文化保护、传承、传播、发展工作,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做大做强文旅经济。

会上,福州市、泉州市、宁德市文旅局和厦门建发国旅集团、仓山区交流分享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典型经验与做法。省文旅厅传达了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