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干货满满!两岸青年齐聚连江

https://www.ljxww.com  2024-01-23 17:56:24    【字号

干货满满!两岸青年齐聚连江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助力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平台建设,促进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1月22日,连江县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会在福建(连江)两岸数字经济电商产业园举行,40余名两岸青年参加培训,学习直播电商技能。

此次活动邀请了直播电商领域的专家,为两岸青年讲授直播电商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解析直播电商运营的台前幕后。

“相较于台湾,大陆的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更迅速、也更专业。”来自台湾高雄的小陈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工作,目前产品以线下实体店销售为主。他坦言大陆市场广阔,希望借助电商发展的契机,通过学习电商直播,打开线上销售渠道。“如今连马往来交通便利,连江还为我们创业就业提供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暖心服务,希望能在这里找到新的发展商机。”

“我们很早就开始尝试直播售卖茶叶,今天主要想学习一些新的电商运营知识和技巧,也希望跟台湾同胞多多交流,听听不同的见解。”连江县长龙第一茶厂负责人陈锋表示,希望未来与台湾地区在茶产业上开展合作,进一步扩大市场。

数字经济是两岸融合的新热点,眼下,连江县正积极打造两岸数字经济电商产业园,为台湾青年人才在连江创业就业提供更多的岗位和便利。“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两岸青年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推动两岸青年在直播电商领域的新舞台上共同成长、互助共赢,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连江县台港澳服务中心主任张慧颖说。

干货满满!两岸青年齐聚连江

▲连马讨海音乐节

举办首届连马龙舟友谊赛、福州(连江)开渔节、连马讨海音乐节等系列活动,携手打造福马共同家园、福马产业园区、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闽台海洋经济融合示范基地、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数字内容电商产业园……近年来,连江充分发挥“临马近台”优势,推动连马两地在旅游合作、经贸往来、民俗交流等方面不断深入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连江将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以业促融,加强经济文化、体育赛事、教育医疗、人才培育等交流活动,打造“连马一日生活圈”,努力在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福马“同城生活圈”中走前头、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