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严守安全关!县长高双成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7 16:47:00    【字号

2月7日上午,县长高双成率队前往工业企业、渔业码头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县领导吴思斌、刘麟翔参加。

严守安全关!县长高双成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高双成走进应急指挥中心,现场察看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应急处置流程、人员队伍建设、值班值守等情况。

高双成指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等环节安全风险高、事故危害大,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做到反应迅速、指挥得当、信息通畅、处置及时,保障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严守安全关!县长高双成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渔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在筱埕镇定海村旧码头,高双成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以及当地渔业养殖品种、规模、销售等情况。

高双成要求,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全面、细致、深入抓好渔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警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真正把渔业安全工作抓实抓紧,维护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