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五湖四海的连江人,欢迎回家!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7 18:37:49    【字号

再过2天就是除夕了

@在外打拼的连江人

你们是否已经踏上回家的旅程了?

月是故乡明

你有多久没有看到家乡的

山川湖海、碧水蓝天和渔舟唱晚?

如今

你用记忆碎片拼凑的连江已悄然改变

处处生机勃发,满目日新月异

正以全新的面貌

等你归来


家乡的配套设施,方便快捷

@五湖四海的连江人,欢迎回家!

▲南江滨公园

新开业的福满易购超市、华宁生鲜超市品类齐全,充满烟火气;南江滨公园、民俗公园等主题公园遍地开花,成了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北门社区文明西路片区和凤园社区丹凤广场片区等老旧小区华丽蜕变,为居民营造更舒适安心的居住环境。

@五湖四海的连江人,欢迎回家!

连江县总医院、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可门港医院、马鼻镇卫生院赤石分院相继投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温泉小学、实验幼儿园等陆续新改扩建,新增学位1230个,附小、三实小等9个教育集团先后成立,努力实现所有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目标;完成“一中心、四枢纽、多站点”的养老布局,建成29家省市示范性长者食堂,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城区内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稳步推进,26个水利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打造水清岸绿、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一大批民生工程加快建设、投入使用,宜居画卷徐徐展开。

@连江游子

你看,家乡的生活

也很舒适


家乡的产业发展,日新月异

@五湖四海的连江人,欢迎回家!

▲福州现代物流城

@五湖四海的连江人,欢迎回家!

▲丝路海港城可门园区

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接连落子福州现代物流城;丝路海港城可门园区已形成高端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新材料两条千亿级产业链;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首批远洋渔获成功上岸……行走在金凤大地上,放眼看到的是项目建设全速奔跑的“热度”,时刻都能感受到产业高速发展的强劲脉动。

@五湖四海的连江人,欢迎回家!

获评“中国生态食材(鲍鱼、鱼丸、海带)之都”“中国美食地标之都”以及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蝉联“中国海带之乡”;连江深远海养殖规模位居全国县级第一……每一项光彩闪亮的荣誉背后,无不见证了连江产业发展的卓越实力和澎湃动能。

@五湖四海的连江人,欢迎回家!

▲“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项目

以“1+N+X”模式深化“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打造,持续推进精细化工新材料、高端新能源新材料、海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业等10条重点产业链发展,连江聚焦新质生产力,全力推动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提能升级,孕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连江游子

就业不用去远方

家乡就是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