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述”成绩,“评”实效!连江基层党建“交卷”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6 18:34:50    【字号

以“述”亮绩,以“评”促干

今天

连江26名基层党(工)委书记

交出2023年工作答卷

接受检阅

县委书记陈劲松现场逐一点评

“述”成绩,“评”实效!连江基层党建“交卷”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月6日,连江县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双成出席。市委两新办一级主任科员黄智惠到会指导。

“述”成绩,“评”实效!连江基层党建“交卷”

陈劲松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将党建工作责任压实到支部,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重拳整治,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就做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陈劲松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紧政治建设这个“头等大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以严格落实党内规章制度作为有效抓手,推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基础工程”,采取有特色、接地气、有实效的方式,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抓实知行合一这个“动力引擎”,把主题教育期间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贯彻下去,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脑持续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常态化整顿和重点村分类管理;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注重因人适岗、因人施教,充分调动、发挥每一名干部的优势、特点,树立榜样、突显先进人物,以引导干部在重大项目、关键领域勇挑重担,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各类顶尖专家学者来连创业就业,夯实高端智力支撑;要强化党建品牌建设,善于倾听、吸纳不同意见,不断丰富建设内涵,推广一批典型标杆、打造一批党建特色品牌,形成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品牌,并推动品牌“走出去”,扩大影响力要围绕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盯新一年奋斗目标和具体任务,围绕“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党建赋能 振兴深蓝”1+5专项行动,巩固拓展“146”行动成效,立足实际和优势,打造更多乡村振兴连江经验样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雪亮工程”建设,实现网格化治理全覆盖,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助力民生提质增效。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鼓足“拼”的精气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确保为中国式现代化连江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见效;要弘扬“实”的好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破除守旧观念、惯性思维,进一步强信心、鼓干劲、提精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凤城镇、琯头镇、东岱镇、浦口镇、小沧乡、蓼沿乡、透堡镇、官坂镇、坑园镇、筱埕镇、苔菉镇11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陈劲松现场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点明亮点,也指出不足、提出整改要求。

参会的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根据各位述职人员的述职情况,结合日常了解,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