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陈劲松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5 18:34:30    【字号

2月4日,县委书记陈劲松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公共文化娱乐场所、酒店、小区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书记陈劲松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工人文化宫是群众开展文化和娱乐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陈劲松走进工人文化宫消防控制室,实地检查消防设施设备配置、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人员持证上岗、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等情况,并现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应急处置程序、灭火器材使用操作的熟悉程度,对现场发现的值班制度不规范、工作人员未取得相关从业证书、消防设备配备缺失、交接班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

陈劲松要求,消防控制中心必须配备手电筒、对讲机、防烟面罩、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并确保完好有效;相关工作人员必须熟悉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做到持证上岗、规范作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值班人员不得少于2人,要规范填写《消防控制中心值班记录》《消防设施故障处理记录》等,带班领导和前后两班人员均应在场,确认现场物品无损坏、丢失,做好交接班工作;要全面摸排烟感器、报警系统等设施设备损坏情况,并制定整改方案。同时,要严格文化体育活动的审批程序,认真做好前期消防、安保等工作的审查,全面消除隐患,确保活动安全举办。

县委书记陈劲松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岁末年初,酒店、洗浴中心等人流密集型场所的消防安全不容忽视。陈劲松走进维也纳国际酒店消防控制室以及洗浴娱乐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有无配备、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演练记录是否齐全、消防预案是否完善等,现场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测试,并指出了消防通道私设门禁、消控室内易燃物品随意堆放等问题。

陈劲松要求,要规范设置清晰且直观的安全出口指示标识,严禁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确保生命通道安全畅通;要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不要让预案停留在纸面上,各项规范制度要上墙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事故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