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好人帮帮团”成立!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4 18:29:54    【字号

连江“好人帮帮团”成立!

为持续推动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着力营造见贤思齐、明德惟馨的浓厚社会氛围,2月4日上午,连江县“好人堂”挂牌仪式暨“好人连江”迎春座谈会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及2023年获得县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参加。

“好人”是人们评价某人品德、行为高尚最朴素的用词,也是对人道德素养的高度褒奖。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2023年获得县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连江县“好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连江“好人帮帮团”成立!

在“好人连江”迎新春座谈会上,在座“好人”结合各自经历,互相分享心路历程,传递道德力量。会后,与会领导还慰问了生活困难身边好人。

“今天能加入连江县‘好人堂’,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感觉到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好人’影响力,带动更多热心市民投身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中来。”中国好人、福州市道德模范提名获得者陈宜乾告诉记者。

“做好人、行好事”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据介绍,连江县“好人堂”设于魁龙坊陈宜乾个人工作室内,可为连江各级好人免费提供共享、交流空间,同时,通过集中进行评选、慰问、表彰榜样人物等活动,实现凝聚好人、服务好人、引导“好人帮好人”“好人带好人”“好人学好人”的重要功能,增强好人归属感。

“德不孤,必有邻。”在连江做好人好事并不孤单。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活动,已形成道德典型层出不穷、新老模范交相辉映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我县已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全国身边好人6人;省级身边好人4人;市级道德模范1人、提名奖3人;市级身边好人19人(组);共上榜连江“道德模范”25人,“身边好人”87人(组),“道德群星”更加闪亮,向上向善氛围更加浓厚。

一群好人,满城新风。下一步,连江将充分利用连江县“好人堂”这一阵地,常态化开展各项文明服务,用一群人影响一座城,持之以恒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传递“大爱连江”“文明连江”的理念,不断擦亮“连江好人”这一文化品牌,在全县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和“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