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热闹开园!连江新春好去处!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3 18:25:04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热闹开园!连江新春好去处!

2月3日, “福州年 最有福 福州古厝闹大年”活动暨七星台景区开园剪彩仪式在丹阳七星台景区(三落厝艺术区)举行,副县长张记欢参加。

仪式现场,在全场嘉宾的共同倒数下,领导嘉宾为开园仪式剪彩,标志着丹阳七星台景区(三落厝艺术区)正式投入运营。

七星台景区(三落厝艺术区),位于连江县丹阳镇杜棠村,占地50亩。相传,唐朝礼部尚书张莹告老还乡后,居杜棠七星台,著书立说,修建书院,教育乡民。现今修缮后的七星台分为三落厝、水街、里厝三个区域,这些建筑出檐深远、溪水萦回,地势高低错落、步移景异,充满着精致而又浪漫的气息,景区内涵盖文创小店、手作工坊、茶饮、咖啡、汉服馆、艺术馆、在地美食、游乐园、民宿酒店、营地等休闲业态。

活动在激情飞扬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台上《层层厝里情》《古厝新韵》《山哈情》等特色表演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

【网络中国节·春节】热闹开园!连江新春好去处!

台上是乡音,台下是乡情。一旁的新春市集中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地道美食、特色小吃、农贸产品、手作、工艺品等精选商品引得市民们频频驻足选购。

“刚才我试吃了一下丹阳肉燕,味道很不错,特地买了三斤带回家,这也是我第一次到丹阳三落厝来玩,没想到古厝里举办的新春活动这么有烟火味!”来自莆田的胡女士兴奋地说。

【网络中国节·春节】热闹开园!连江新春好去处!

不远处,非遗剪纸、手书春联、琉璃展示及灯工制作等特色展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书画家们聚在一起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福融在笔端,让人们在古厝中感受连江特有的年味。

精彩不止于此,文旅“好戏不断”。接下来,连江还将继续整合运用好各乡镇特色资源,持续开展各色文旅活动,鼓浓全县喜迎新春的热闹氛围,让八方宾客共享最有福的“连江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