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突击检查!涉及商超、自建房等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3 18:26:09    【字号

2月3日上午,县长高双成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走进商超、农贸市场、自建房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连江突击检查!涉及商超、自建房等

高双成前往安通、安盛、金星商场以及兴福兴超市,仔细察看各处的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前堆放杂物、入驻商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规范管理,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他表示,商超属人员密集场所,特别在春节期间,人流量、物流量有所增加,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发现的问题,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商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凤城农贸市场和新区生鲜市场,高双成实地检查了消防疏散通道、冷库库房等地,详细了解冷库建筑规模、保温材料等情况,并向商户仔细询问供货渠道、价格变动、货源储备等情况。他指出,相关单位要加强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的规范管理,督促从业人员做好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同时要严把食品准入关和质量关,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在敖江镇青塘村,高双成深入辖区内多处自建房,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充足、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规范、防盗网是否开设逃生窗等。他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常态化走访排摸,督促业主、租客等人员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