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检查春节市场保供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9 17:07:25    【字号

2月9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保供情况,并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县领导俞传华、张遵安、陈辉文分别参加。

县委书记检查春节市场保供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正值除夕,连江街头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凤城农贸市场和凤尾农贸市场内熙熙攘攘,一派繁忙热闹,年味十足。“最近的菜价怎么样?这几天销量如何?”陈劲松与摊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产品进货渠道、价格变化等,并向摊主与置办年货的群众拜年。陈劲松指出,农贸市场是连江重要的“菜篮子”“果盘子”,维系着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部门要大力引导、鼓励市场经营户加强与本土企业合作,引入优质特色农产品,建立连江品牌专区,实行明码标价,进一步提升连江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实做细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重点排查整治电气线路等安全隐患,规范食品经营户经营行为,提升市场及周边环境管理水平,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县委书记检查春节市场保供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城关派出所,陈劲松实地察看了e体+综合指挥室和e体+多维调处中心,详细了解“e体+智慧赋能”体系流程运转、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情况,向大家表示慰问,送上新春的祝福。陈劲松说,春节假期,广大公安干警、辅警坚守一线,守护着一方平安,肩负的任务重,工作繁忙辛苦,要加强与属地乡镇联动,因地制宜创新基层治理举措,充分发挥“e体+”智慧赋能体系作用,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激化,营造辖区良好治安环境;要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强化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快速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厦门市连江商会成立于2011年,多年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厦门、连江经济跨越发展、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厦门连江商会会长邱小华家中,陈劲松关切询问了他的工作、生活和商会发展情况,希望商会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影响力,主动牵线搭桥,多宣传、推介连江,积极引导产业、资本、技术回归,共寻新的商机与合作,更好助力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连江县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主动靠前、精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