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连江最新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4-04-12 15:14:06    【字号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连江最新部署

  4月12日上午,连江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去年双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高双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林吓清、阙扬州,驻连部队、武警机动支队、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主要领导等参加。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连江最新部署

  高双成指出——

  连江作为闽东地区土地革命的策源地,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充分肯定连江军民共建先进经验。多年来,连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荣获1次全国双拥模范县和7次省级双拥模范县的荣誉称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力用情,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扬全国双拥模范县的优良传统,以更高站位推进双拥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连江力量。

  高双成强调——

  要高位高效高质,抓好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县各项任务落实。材料准备要到位,认真对照新考评标准,切实做好考评迎检各项工作;氛围营造要到位,充分利用道路主干道、广场、车站等载体,张贴、悬挂、播放双拥工作宣传标语,组织开展军地联欢晚会等双拥共建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要深入挖掘双拥亮点,抓好“双拥+”模式的拓展,全面提升双拥工作质效,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两连冠”。

  要温情温暖温馨,全面提升双拥工作质效。县双拥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工作指导、协调,持续抓好双拥各项工作落实;相关单位及乡镇要主动加强与驻连部队的沟通联系,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认真解决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除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要全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优化协同服务保障体系,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要深化军地共建共创,深入开展新时代“军民共学、共建、共发扬”活动,不断丰富形式和内容,共叙军民鱼水情谊。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吓清部署我县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县有关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了省、市双拥共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2023年全县双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