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联合执法!连江持续推进!

https://www.ljxww.com  2022-11-28 15:58:31    【字号

“五小行业”店铺面积虽小

但防疫责任不能小

为做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连江成立“五小行业”疫情防控联合督导组

下沉一线、抓细抓实

筑牢疫情防线

联合执法!连江持续推进!
联合执法!连江持续推进!

11月24日,由县市监局、工信局、文体旅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五小行业”疫情防控联合督导组脚步不停,继续兵分4路,前往安凯、琯头、透堡、潘渡等6个乡镇,采取分片包干、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连江持续推进!

▲菜鸟驿站机构码失效、免洗消毒液过期

联合执法!连江持续推进!

▲某超市免洗手消毒液未标注开启日期和失效时期

联合执法!连江持续推进!

▲某烤肉店员工核酸频次不足

“五小行业”为群众日常生活便利提供有力支持,但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薄弱点。“您好,今天核酸做了吗?店内消毒了吗?”每进入一家商户,督导组第一时间对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场所码”张贴、测温台账建立等情况进行全面查验。对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商家即知即改或限期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联合执法!连江持续推进!
联合执法!连江持续推进!

截至目前,联合督导组共出动检查人员130人次,摸排、检查“五小行业”经营户905户,抽查1281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其中226人核酸检测情况不符合频次要求,均已进行督促整改。


连江县“五小行业”落实创建

“无疫社区”“六个一”指南

1.申请一张场所码。各经营场所要申请场所码,申请成功后需保存至相册,打印并张贴。

2.张贴一处场所码。经营者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公示疫情防控查验流程图,公示高风险区名单。

3.扫一扫场所码。进店人员要扫场所码,经营者要督促进店人员做到“逢进必扫,不漏一人”。

4.看一眼行程码。经营者要检查进店人员的行程码、核酸报告( 72小时阴性)。

5.备一把测温枪。经营场所内要配备适量口罩、消毒剂、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并落实场所通风消毒、员工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措施等。

6.测一测体温。经营者要对进店人员进行测温,体温正常方能入店,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