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今天,连江为这五人点赞!

https://www.ljxww.com  2022-11-28 09:24:23    【字号

生死关头,出手相救

挽救11条生命
用实际行动
谱写了一曲正气之歌
今天,连江为这5人点赞!
今天,连江为这五人点赞!
今天,连江为这五人点赞!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11月23日,连江县召开第12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黄光忠、罗贵明等五人获得表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承辉出席会议。

今天,连江为这五人点赞!

会上,县政法委副书记刘永胜宣读了《关于授予黄光忠等五位同志“连江县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决定》,并由李承辉为“连江县见义勇为模范”黄光忠等五位同志颁发证书及奖金。

李承辉向荣获“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5名“连江勇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弘扬新时代“见义勇为”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都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连江”汇聚强大正能量。

表彰名单


黄光忠

罗贵明

张日锋

杨忠音

杨文辉


光荣事迹


2021年11月20日,散货船“之航”轮在闽江口白塔水域与“双来”号游艇发生碰撞,导致“双来”号游艇翻扣,共11人落水,情况危急。险情发生后,连江县琯头镇村民黄光忠、罗贵明、张日锋、杨忠音、杨文辉立即前往事发水域,克服重重困难将11名落水人员逐一救起,其中包括3名被困于扣翻游艇舱内的人员,救起后发现3人溺水严重无呼吸,黄光忠和罗贵明立即运用娴熟的救援技巧,通过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恢复了溺水人员生命体征,成功将溺水人员从死亡线拉回,张日锋、杨忠音和杨文辉在岸边协助转移溺水人员上岸并驾驶自有车辆将2名伤员送至医院就医,为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5人在救援过程中皆展现出了大无畏的人道主义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