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持续严查!连江出手了!

https://www.ljxww.com  2022-12-15 14:37:13    【字号

涉疫药品进货渠道是否通畅

价格是否平稳?

连日来

连江对涉疫药品市场

“坐地起价”囤积居奇行为

坚决“亮剑”

持续严查

持续严查!连江出手了!

针对近期群众较为关注的涉疫药品价格波动和供应情况,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县零售药店开展了一系列突击检查行动。12月14日上午,记者跟随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文山北路的多家药店进行随机抽查。

持续严查!连江出手了!

执法人员通过查询涉疫药品、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治物资的采购记录、存储环境、销售价格等方式,对药店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药店销售药品时,做好明码标价及药品销售记录,并向经营者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

持续严查!连江出手了!
持续严查!连江出手了!

在各家药店,记者看到,除布洛芬、连花清瘟胶囊等紧俏药品短时间缺货外,货架上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感冒清热颗粒、克咳片等退热、止咳、抗病毒类药品齐全,库存充足,价格稳定。

药店店员提醒,消费者不必因个别药物暂时紧缺而盲目囤药,防疫相关药物可以“备”但无需“囤”,所有药品都有有效期,切勿盲目跟风,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或者按照说明书科学理性地按需购药。

持续严查!连江出手了!

据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奋介绍,近期为加强对防疫商品监管力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关注相关商品价格状况,并畅通投诉渠道,第一时间核查相关投诉举报线索,做到快查快办。

持续严查!连江出手了!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96人次,检查药店131户次,对于出现的轻微违法行为责令整改13次。从检查结果来看,目前我县药品市场价格稳定、秩序良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如发现药品及防疫用品价格异常情况,消费者可拨打12315、12345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