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今天,他们关注连江乡村振兴!

https://www.ljxww.com  2023-06-27 18:28:29    【字号

今天,他们关注连江乡村振兴!

  6月26日,连江县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暨乡村振兴工作专项视察活动举行。县领导冯慧钦、张记欢、林坤、薛新皋、雷春香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县委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并对县政协委员先行融入第一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今天,他们关注连江乡村振兴!

  对近两年来连江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委员们高度认可,纷纷“点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慧钦指出,要充分肯定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连江在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等乡村振兴“五大工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本届县政协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了多场专题协商和志愿服务活动。

  要正确看待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在提高山区沿海发展平衡性等方面持续发力,处理好“整体推进”与“分类施策”的关系、“外在颜值”与“内在气质”的关系、“党政主导”与“农民主体”的关系。

  要汇聚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合力。号召政协委员广泛宣传我县发展成绩,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言资政,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中去。

今天,他们关注连江乡村振兴!

  副县长张记欢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村级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要坚持产业带动,用活资源资产,盘活沉睡资产,打响“海连江”区域公共品牌。要坚持内外兼修,持续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乡土文化产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筑牢乡村治理有效“奠基石”。要多措并举,强化政策、资金、土地、人才保障,切实把我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政协常委、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等不同方向和各自工作实际、个人感受,交流了看法和建议。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通报2022年以来连江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并对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

今天,他们关注连江乡村振兴!

  会前,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黄岐镇古石村、安凯乡同心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实地察看了解了各项目建设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