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打出服务“组合拳”!连江为他们护航!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3 11:11:00    【字号

全球最大己内酰胺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全球最大锂电池绿色循环利用基地加快建设

两条千亿级产业链跨链融合、耦合发展

……

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

38家民营企业铆足干劲、奋勇争先

释放着“拔节向上”的发展活力

打出服务“组合拳”!连江为他们护航!

近年来,连江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作为福州市精心打造的“六个城”之一——丝路海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连江“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的关键一环,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千方百计为园区内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增信心、添动能,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位于可门园区的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端玻璃生产、加工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企业,可门园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时常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主动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动态和发展需求。

“园区负责人在发现我们有一批设备临近检测期后,立即联系了相关部门为我们提供设备检测服务。”据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田昊恒介绍,自从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可门检验站7月份正式入驻可门园区后,企业设备检测耗时从原先的3-4天,缩短至当天即可出结果,大大降低了设备检测对生产带来的影响。

打出服务“组合拳”!连江为他们护航!

据悉,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是2017年连江县亲情回归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2022年入选福建省重点培育的工业龙头企业。

该公司计划分两期建设福建省最大的新型高端玻璃产业基地,目前,一期已建成投产一条日产800吨的超白太阳能玻璃生产线,2022年营收近10亿元,全球第三条可批量生产的日产600吨的光热玻璃生产线也已建成;二期规划建成生物及电子新材料产业园,建设药用玻璃生产线及高铝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填补我省高端电子玻璃、特种玻璃的产业空白。

“可门园区服务中心的干部们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主动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全无后顾之忧,得以轻装上阵、加速奔跑。”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谢湘说。

据了解,为推动民营经济快速稳健发展,可门园区坚持以培育发展产业链民营链主企业为着力点,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保障,在实现“统一开发、统一招商、统一配套、统一管理”的基础上,形成“规划、政策、要素、配套、管理”五个定制化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打出服务“组合拳”!连江为他们护航!

同时,可门园区设立行政服务中心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模式,让企业办事足不出园区;深化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摸清企业需求,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积极争取财政补助和财政性资金投入,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投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化工、纺织和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以产业链带动人才链;成立申远新材料产业学院,“订单式”培育技能型人才,为园区企业提供坚实人才支撑……精准高效的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与民营企业保持紧密的沟通联系,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千亿临港产业新城,国际一流亿吨大港’。”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