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好男儿,今天启程!

https://www.ljxww.com  2023-09-17 08:59:31    【字号

从戎报国英雄志

建功立业正当时

今天

连江85名好男儿

即将离开家乡,踏上军旅

成为保家卫国的战士

连江好男儿,今天启程!

连江好男儿,今天启程!

9月17日下午,连江县2023年秋季新兵欢送大会在潘渡镇贵安村新兵役前教育点举行,县处级领导雷发勇、阙扬州参加,为即将启程的新兵战士们送上祝福。

欢送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着一声令下,新兵们在台下庄严宣誓,高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请父母亲放心、请祖国放心、强军有我!”铮铮誓言,响彻云霄,现场热血沸腾。

与会领导们依次为新兵代表们佩戴红花,激励他们以昂扬的报国之志谱写军旅新篇。

连江好男儿,今天启程!

▲新兵代表发言

连江好男儿,今天启程!

▲新兵家长代表发言

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新兵身披绶带、胸带红花,合唱强军战歌。随后,新兵代表及新兵家长代表先后发言。

连江好男儿,今天启程!

▲全体新兵在“请党放心,强军有我”的横幅上签字

连江好男儿,今天启程!

▲工作人员为新兵们发放入伍通知书

面对即将开始的军营生活,一张张年轻脸庞上写满了憧憬。

刚刚考上大学的入伍新兵陈连胡,身姿挺拔、精神抖擞。“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能走进军营,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到部队后我将坚决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转变为铮铮铁骨的革命军人。”问起参军感受, 他兴奋地说。

连江好男儿,今天启程!

如果说初次选择当兵是对绿色军营的憧憬与向往,那么再次穿上军装,一定是源于心底的热爱。

“能再次走进军营,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22岁的蒋子涵就是一位再次奔赴火热军营、续写军旅荣光的“老兵”。他说:“这次去到部队,我将以新兵的身份、老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现场,有不少新兵家长和亲友赶来送行。一个拥抱、一声珍重,饱含了太多的不舍,但更多的是骄傲。“孩子在最好的年纪走进了军营,穿上了向往的国防绿,成为一名军人。部队是个大熔炉,是锻炼人、提升人的地方,希望他能在军营中快速的成长,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的军人。”新兵家长吴坛秀说。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连江共有85名新兵应征入伍,将前往海陆空和武警等军兵种部队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