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重磅签约!连马医学交流有新动作!

https://www.ljxww.com  2023-09-27 09:12:42    【字号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居消化道肿瘤死亡原因的前列

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和经济负担

今天

连江携手福建医科大学

将在我县胃癌高发区——黄岐半岛

开展胃癌精准防治项目

为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重磅签约!连马医学交流有新动作!

9月27日上午,连江县胃癌精准防治项目签约仪式在县卫健局举行,福建医科大学与黄岐中心卫生院双方代表签订胃癌精准防治项目协议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针对黄岐半岛40至70岁群众以及来往黄岐-马祖的台湾同胞开展约5000例流行病学调查、C13呼气实验等,免费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阳性的人群进行根治治疗,根治失败者进行胃镜检查,为我县胃癌筛查、预测、防治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策略和服务。

据悉,此次签约的胃癌精准防治项目,是连江县深入贯彻落实“对台工作二十一条”的具体举措之一,对加强我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医防结合以及两岸医学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方便台胞群众来连就医打下了坚实基础。

重磅签约!连马医学交流有新动作!

▲福建医学专家为连江群众及在连台胞免费开展胃癌筛查公益活动

近年来,连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响应两岸“应通尽通、融合发展”主张,充分发挥“邻台近马”优势,持续深化两岸医疗领域交流和合作,在行业标准互通、重点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两岸同胞越走越近,共逐梦想、齐筑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