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事关就医!连江这类人省了不少钱!

https://www.ljxww.com  2023-11-02 18:16:14    【字号

花费几十元换来上千元补助

这“好事”你听过吗?

可它就真实发生在连江

快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关就医!连江这类人省了不少钱!

“依伯,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了?报销款收到了吗?”11月2日上午,透堡镇工作人员来到西门村低保户黄依伯家中,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看病报销情况。

不久前,黄依伯因患脱疽、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和右足皮肤溃疡等多种疾病前往医院就医,在居民基本医保报销后,自费了医疗费1.2万余元,如今,黄依伯通过群众医疗互助项目——“福村宝”APP得到了3340元的二次报销,大大减轻了医疗支出负担,缓解了家中经济压力。

事关就医!连江这类人省了不少钱!事关就医!连江这类人省了不少钱!

当天,工作人员还前往北街村为行动不便的杨先生在“福村宝”APP上办理报销手续。

“我在家中不慎摔倒导致右股骨胫骨骨折,自费了医疗费4000余元,现在通过福村宝可以申请到2000余元补助金,真是赶上了好政策!”成为了群众医疗互助项目受益者的杨先生脸上充满笑意。

事关就医!连江这类人省了不少钱!▲居民前往塘里村便民服务站办理群众医疗互助项目申请手续

据了解,群众医疗互助项目是在基本医保之外的互助式补充保障,通过“群众互助一点、政府支持一点、社会赞助一点”的方式募集资金,资金全部放置于乡镇专户账上,对参加互助的住院群众按病种补助,专款专用,实现闭环管理。该项目报销涵盖1539个病种,基本覆盖住院治疗的所有情况,试点期间群众个人每年出资35元,达到相应条件后即可享受每次最低300元的医疗补助。

值得一提的是透堡镇群众医疗互助项目得到了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的踊跃支持。据悉,透堡镇乡贤企业家个人捐资30万,县慈善总会捐资2万元,进一步扩大了透堡镇互助资金的资金总池,提高了镇内群众看病可报销比例。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群众医疗互助项目报销工作,加大资金监管,做好公开公示,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为更多群众再添健康保障。”透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叶成群表示,透堡镇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融入社会民生的细枝末节,交出一份经得起群众评价的满意答卷。

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我县已在琯头镇和透堡镇开展医疗互助制度试点工作,并于6月初启动补助程序,截至目前,共有1.8万余人参加,已报销288人次共计35万余元。未来,我县将根据试点实际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切实减轻基层群众大病住院医疗负担,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大救助体系,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民生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