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查扣12吨,抓获6人!连江严查严打!

https://www.ljxww.com  2024-01-26 11:52:14    【字号

连日来

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

深入开展年初辖区海域排查管控

在行动中查获2起涉嫌走私冻品案件

现场查扣涉案船舶1艘挂车1辆

查获涉案牛肚、鸡爪等冻品约12吨

抓获涉案人员6人

查扣12吨,抓获6人!连江严查严打!

▲涉案车辆

近日,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获悉,在黄岐湾附近海域疑似存在非法走私活动,且存在冻品上岸装车转运的可能。随即工作站进行研判部署,采取海陆联动方式,派遣执法车辆及执法艇前往目标区域查缉。

到达目标区域后,执法员通过瞭望发现位于永宁禅寺附近的码头上有挂车正在装货作业,码头上灯光昏暗,且有大量白色袋子及作业吊机,行迹十分可疑,但附近未发现可疑船只。随后,海警执法艇位于附近海域搜巡警戒,执法车辆快速抵近,执法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对在场6名可疑人员进行控制,并迅速开展查缉行动。

查扣12吨,抓获6人!连江严查严打!

经初步核查,现场装有冻品约5吨,在场嫌疑人均无法提供该批涉案冻品的任何合法手续,涉嫌非法走私冻品。

查扣12吨,抓获6人!连江严查严打!

同日,海警执法员根据情报线索研判,在筱埕镇海潮寺附近沙滩查获1艘搁浅的无主钢制运输船,船上装载有冻品约7吨,船上未发现该批冻品相关合法手续,涉嫌走私冻品。

目前,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已依法对涉案船舶及涉案货物进行扣押,上述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