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397.2万人次!连江,火上央视!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1 15:36:52    【字号

骄傲!自豪!

今天上午

央视《古厝里的中国·第二季》

聚焦连江古厝

397.2万人次!连江,火上央视!

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

节目组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

为全国观众展示连江古厝的

地域特征、建筑特色、文化特性

直播视频火爆

网友好评不断

全网观看量累计397.2万人次

397.2万人次!连江,火上央视!

1月31日上午,《古厝里的中国·第二季》福州连江:“物华天宝魁龙坊 人杰地灵海连江”直播活动在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带领全国观众畅游坊巷,感受千年一脉的家国情怀;欣赏十番古乐、仁山拉线狮,沉浸式体验非遗的N种打开方式;品尝传统小吃,品味美食背后的动人故事和逐梦征程。视频在央视新闻、央视频、抖音、快手、微博、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397.2万人次!连江,火上央视!

魁龙坊 杨柳州/摄

连江,通江达海、地理显要,回溯千年过往,人文蔚起,名贤俊彦辈出,先后孕育了进士367名,抗倭英雄戚继光、名臣重将游琏……与这里相关的宗师大家更是数不胜数。文化、理想、家国之爱在连江别出心裁的建筑设计中体现的淋漓尽致,魁龙坊作为连江文脉起源之地,汇聚有陈氏古、游家宅等众多名人故居和文教场所,至今仍留存有明、清、民国时期历史建筑23座,是了解连江历史和文化的最佳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