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密趟次!贴心服务!连江守护“寻根路”

https://www.ljxww.com  2024-04-04 16:26:09    【字号

  加密趟次!贴心服务!连江守护“寻根路”

4月3日下午1点半左右,客轮“明珠8号”载着111名台胞从马祖北竿岛白沙港抵达福州港黄岐港客运码头,他们中绝大多数是特地回大陆返乡祭祖,缅怀先辈,追思先人。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慎终追远、寄思先贤是中国人的传统,祭拜祖先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习俗。“我们不管住哪里,都不能忘祖,清明节一定要回来祭拜祖先。”台胞魏女士对记者说,乘坐“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让回家变得更加便利。

  2024年4月份“黄岐航班”计划

加密趟次!贴心服务!连江守护“寻根路”

  据悉,为方便台胞返乡祭祖,4月份开始,“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实行扩容,即由原来每日“一进一出”调整为每日“二进二出”。

  为了保障航班高效运行,黄岐客运站与相关部门紧密协作,主动为台胞提供人性化服务,开通福州话方言服务,确保台胞出入境顺畅,一些志愿者还在出口处为台胞们免费赠送安全祭扫宣传册和青团小吃,营造“两岸一家亲”的温馨通关氛围。

  乡愁,是一张船票。据悉,“连江黄岐—马祖白沙”客运航线航程时间25分钟左右,自2015年开通以来,已运送往返旅客超2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