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事发连江!深山救援!

https://www.ljxww.com  2022-08-25 08:53:1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有哭声!”

“在哪里?”
“他摔到灌木丛了!
快下去把他托上来!”
......
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后
连江这个孩子,找到了!

事发连江!深山救援!


8月22日下午14时55分,蓼沿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电话,称其家中9岁的小孩在大概两小时前走失,因年龄较小,无法自主辨别回家的路,寻找困难,希望可以得到帮助。在接到报警信息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查看岐山村的监控录像开展调查,同时还联合村内广播,寻求村民帮助。


事发连江!深山救援!


监控显示,当天中午12时许,孩子身穿红色上衣独自一人从家中出走,最后出现在监控内的时间是13时17分。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孩子平日喜欢跑到村中无人居住的老房子里玩耍,民警排查房子后,未发现孩子的踪迹,由此推断孩子应是独自一人进入了后山。


事发连江!深山救援!


后山地势复杂,还有野猪的踪迹,孩子独自一人在后山中,多待一秒就多一分危险。16时左右,民警与曙光救援队队员共同跟随当地老乡进山搜寻。

在搜寻了半个小时后,救援人员听到了孩子因害怕发出的哭声,一路循声而去,发现孩子不慎从后山斜坡滑落至一个灌木丛内,无法自行爬上来,救援人员立即跳入灌木丛,将孩子托举上平地。


事发连江!深山救援!


事发连江!深山救援!


万幸的是,经现场检查后确认孩子并未受伤。救援人员随即将孩子送回家中。


事发连江!深山救援!


温馨提醒

家长在平时生活及外出游玩时
一定要照看好身边小孩
切莫因一时大意
对孩子疏于监管
而导致走失等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