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暴雨来袭!幸好连江有他们……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6 09:18:22    【字号

昨夜,受台风残余环流影响

连江遭遇大范围暴雨多处出现险情狂风暴雨之中有这么一群“风雨逆行者”不舍昼夜,奔赴在各乡镇救灾一线留下了许多暖心画面

蓝衣守护,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暴雨来袭!幸好连江有他们……

“龙宾新界停车场有一名老人迷路,请求协助......”9月6日凌晨4点,对讲机里传来一则救助信息,民警吴弘烨和同事接到警情后立即到场,对迷路老人展开救助。经耐心沟通,吴弘烨老人患有老年痴呆,仅记得自己是浦口人,便立即使用警务通查询老人住址及家属信息,并成功联系到老人家属。大雨倾注的夜晚,老人最终在“警察蓝”的守护下,安全返回家中。


风雨路上的连江“巾帼红”

暴雨来袭!幸好连江有他们……

冒雨巡查、走访群众、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自连江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以来,东岱镇洪塘村的包村干部杨榕尽显“巾帼不让须眉”本色,带领村干部巡查在一线、排险在一线、冲锋在一线,成为了风雨中那一抹亮眼的“巾帼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


坚守一线,“90后”干部显担当

暴雨来袭!幸好连江有他们……▲谢光享(左一)和镇村干部夜巡

“作为基层干部,不仅平时要多为百姓做实事,特殊时期更应该坚守岗位!”面对严峻的防汛防台风形势,晓澳镇晓锋社区的包村干部谢光享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这位“90后”镇村干部所负责的是全镇人口、企业最集中的片区。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些天,谢光享每天都坚持实地巡查、入户走访、参与码头夜间巡逻,始终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担当,赢得了同事和村民的一致认可。




同担风雨,共建家园

暴雨来袭!幸好连江有他们……

“我也来帮忙,多一只手,清理起来就更快一些!”9月5日,透堡镇尖墩村上演了干部群众同担风雨,共建家园的暖心一幕。由于持续的暴雨天气,尖墩村后塘水闸路段出现淤堵,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来开展清淤疏通工作。看到干部们冒雨奋战,一旁的村民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也挽起衣袖裤脚,自发加入到巡查清障的队伍中,协助干部清理被台风摧折的树木,并对严重积水路段进行排污排涝、清理道路落石等,用双手守护美好家园。


连轴转不放松,他们是风雨守夜人

暴雨来袭!幸好连江有他们……

“依伯依姆,雨下得太大了,你们的住所不安全,现在带你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9月6日凌晨,雨势未歇,浦口镇全体镇村干部脚步匆忙,冒雨在各村居走街串巷,连夜开展岸线巡查、人员转移、安全防范等防汛重点工作。

暴雨来袭!幸好连江有他们……

中麻村支部书记林新组织村干部轮流守夜,通宵达旦;塔头村支部书记庄孝佑时刻关注山仔水库泄洪工作,通知相关人员每小时报送一次岸线水位情况;益砌村、官岭村提前做好重点区域、老旧木屋等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并强化安置点值班值守......浦口镇紧张有序的防汛防台风行动是连江此次防汛防台风工作的一个缩影。

目前,连江县22个乡镇已开展灾后巡查和处置工作,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