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来了!连江这里水来了!

https://www.ljxww.com  2023-10-20 17:08:39    【字号

上下齐心担使命

引活水源润良田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透堡镇全力推进

龙头村农业生产灌溉引水项目

为民众送来

源源不断的“甘露”

来了!来了!连江这里水来了!

“来水了!来水了!”有人大喊,有人鼓掌,还有人赶紧拿起手机拍视频,这是10月20日,发生在透堡镇龙头村令人激动的一幕。来了!来了!连江这里水来了!

上午10时20分,来自长龙镇鹿池村的优质原水通过管道穿山越岭,跨越数十里,汇入龙头村的各个引水渠。在村口的出水口,看着清水潺潺而下,在场村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储水用具等着接水,看着一股股“甘露”流入水桶中,大家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85岁的村民刘用纯半天没有说话,他觉得有点像做梦。就在前几天,他还在和小辈们讲述村子过去缺水的苦日子。“因为缺水,我们村春耕播种都要比隔壁村晚上十天半个月。如今,引水项目正式通水,龙头村终于摆脱了长期缺水的困境。”刘用纯笑着说。

来了!来了!连江这里水来了!

近三百年来,龙头村农业生产灌溉用水缺少水源,全村农田种植因取水困难,无法全面耕种,严重影响农田的收成和农民增收。为切实解决龙头村灌溉用水问题,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透堡镇龙头村成立了以包村工作队、下派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组成的项目攻坚党员先锋队,全力推动龙头村农业生产灌溉引水项目进程。

来了!来了!连江这里水来了!

据了解,该项目总长约14公里,途径透堡、官坂、长龙等3个乡镇11个村,总投资约150万元。为了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的不利因素,龙头村全体党员干部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翻深山、入一线,积极发动乡贤捐资筹款,协调解决项目中遇到的问题,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

来了!来了!连江这里水来了!

近段时间,透堡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不仅聚焦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真正惠及民生,还立足本土特色,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和内涵,将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宣讲活动助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让群众在革命教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来了!来了!连江这里水来了!

下一步,透堡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挖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培训,扶持产业发展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完善“民呼我为”机制,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