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精彩!连江这场宣讲有点“燃”!

https://www.ljxww.com  2023-12-25 15:37:01    【字号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今天,“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福州市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来到连江传递党的“好声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12月25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福州市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在连江县文笔小学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剑雄参加。

精彩!连江这场宣讲有点“燃”!

  宣讲现场,“福州听我说”宣讲员和福州市新思想实践基地讲解员等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讲述我市各行各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

  “实践证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来自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宣讲员董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设立的“一栋楼”办公为切入点,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诠释了“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精神如何在榕城大地历久弥新、驰而不息。

精彩!连江这场宣讲有点“燃”!

  “我们一定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来自中共福州市委党校的陈支缘带领大家回顾“3820”战略工程在福州的探索实践,感受30多年来福州的辉煌成就。

  “‘两国双园’必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共建‘一带一路’这一宏大系统工程中扎实地向前迈进。”九三学社社员、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耕保科副科长宋佯阳以《从元洪到“两国双园”》为题,讲述了习近平同志持续推动促成的元洪投资区,作为中印尼“两国双园”的中方园区,发展成为“一带一路”新的旗舰项目。

  福州日报社记者钱嘉宜以1992年美国友人加德纳太太来访的《鼓岭故事》为开端,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同志亲自推动中美民间友好交流的一段佳话。“未来我也将在自己的工作中以笔为犁,用心用情记录世界舞台上福州发展的蓬勃活力、巨大潜力和无限魅力。”钱嘉宜说。

  来自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陈璐莹以《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为题,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选址、谋划建设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的生动故事,让大家了解了红庙岭从“垃圾山”一步步成为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的蝶变过程。

  “闽江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深学笃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重托……”来自闽江学院的宣讲员林静芸以《行合趋同 千里相从》为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闽江学院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精彩!连江这场宣讲有点“燃”!

  极富张力的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大家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地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