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300张床位!连江这家医院即将投用!

https://www.ljxww.com  2023-12-25 09:46:43    【字号

  继县总医院新院全面投用之后,连江东半区规模最大的医院——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的福州市第一总医院可门港医院将于12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为周边近30万居民和企业职工提供医疗、急救、康复等综合服务,打造县级区域医疗次中心,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惠及民生。

300张床位!连江这家医院即将投用!

  可门港医院总用地面积约50亩,总投资5.5亿元,按照二级综合医院标准进行建设,建有门诊急诊医技病房综合楼、感染楼、医师公寓楼等。

  计划开设内科、外科、急诊科、DSA室等10多个科室候诊大厅、输液室、病房等配置齐全,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的楼层索引牌,更体现医院在细节处的用心。

  医院共设置300张床位,初期拟投用100张床位,拥有400个机动车停车位,并设置了8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将极大地方便群众问诊就医。

  医院还设有可提供700人就餐的食堂和宽敞温馨的休息区,为患者及家属营造更加方便舒适的就医环境。

300张床位!连江这家医院即将投用!

  今年1月份,连江县人民政府与福州市第一总医院签署医联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共建医院,可门港医院享有优质的医疗资源,目前医院拥有百余名医疗工作者。此外,还有福一总院长期派驻的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外科等领域的医疗专家近50人。未来还将以名医工作室等形式,引入更多高层次医疗人才。

  可门港医院将进一步强化与福一总院的交流合作,以创建二级综合性医院为目标,重点发展急诊、健康管理中心

  烧伤、呼吸等学科水平,持续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并在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等建设方面,实现与福一总院同质化水平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300张床位!连江这家医院即将投用!

  医院配置了西门子DSA(介入)32排CT、飞利浦彩超等各种先进医疗设备,为患者提供精准的诊断和治疗服务。

  此外,医院按照“传染病防控标准”,建设了独栋感染楼,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反应迅速、有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

  针对可门园区产业集聚、工人多的情况,医院依托各类先进仪器,提供职业病体检、公卫体检和私人定制型体检等服务,夯实推进健康管理中心建设,筹建县域公卫数据中心,加强对区域内职工和民众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实现防、筛、管、治四位一体,让群众得到更全面的健康服务。

  医院还推动医疗信息化建设、引进先进的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医院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服务,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医疗质量。

  近年来,连江不断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截至2023年末,全县拥有各类医疗卫生机构427家。其中县级卫生计生机构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中心卫生院4所,乡镇卫生院17所、民营医院6家。未来,随着家门口的优质医疗资源不断增加,连江人看病就医将越来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