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https://www.ljxww.com  2023-12-22 15:00:12    【字号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1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连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书记陈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林吓清主持。县领导俞传华、郑东平、余良发、陈剑雄、刘碧芳、林坤、雷春香参加。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陈劲松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24次到连调研指导,对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这些重要理念和实践要求,与习近平文化思想相融相通、内在契合,是连江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宝贵财富。我们要发挥独特优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连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陈劲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他强调——

要坚持举旗帜抓导向,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学习和理论研究阐释,创新基层理论宣传,用好连江特色教育资源,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

要围绕聚民心凝共识,找准党的政策方针和群众关切的契合点,强化正面宣传,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发挥好主流媒体主力军作用,切实守牢舆论宣传主阵地。同时,要立足连江区位优势,做好对外对台宣传,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汇聚新时代连江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着眼育新人树新风,做好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总评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立足兴文化强自信,做好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深化连马社会文化交流,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主动融入福州文创走廊建设,努力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推动文化文艺事业蒸蒸日上。

要把握领导权主动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加强阵地管理,强化青少年、台胞、侨胞思想引领,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定稳定。

陈劲松要求——

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强化改革创新,抓好队伍建设,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凤城镇、琯头镇、黄岐镇、县文体旅局、融媒体中心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