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红火!热闹!连江这里,数百人共赴家宴!

https://www.ljxww.com  2024-02-21 14:44:02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红火!热闹!连江这里,数百人共赴家宴!

2月21日,南岭雷氏迎祖庆典在蓼沿乡林场村南岭自然村举行,来自十里八乡的畲族宗亲齐聚一堂,畅叙亲情、共话家常。

【网络中国节·春节】红火!热闹!连江这里,数百人共赴家宴!

咚、咚、咚……本次祭祖活动在气势恢宏的开场鼓中拉开帷幕。畲族民族舞蹈《畲山村》《三月三》、歌曲《传奇》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在场宗亲和群众献上了一场极具地方特色的视听盛宴。

鼓乐齐鸣、热闹非凡。活动中,畲乡人民踊跃上台,齐唱山歌,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感受宗亲相聚的欢乐

据介绍,本次祭祖庆典活动不仅有南岭自然村全村村民参加,还特别邀请了小沧乡、罗源县等地区的畲族宗亲一同前来。

“今天这个活动热闹又喜庆,能参加真的很开心。”初一学生雷宇辰难掩脸上的喜悦。

“平时很难得与宗亲们相聚,借助今天的活动,终于得偿所愿。”雷氏宗亲雷曲光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让宗亲之间多走动、多交流。

据悉,本次南岭雷氏迎祖庆典旨在弘扬畲族文化,加强各地区畲族民众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加对乡土的认同感,激发畲族人的民族意识和文化自信,同时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畲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