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提升新技能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妇女”茶叶加工技术培训系列活动

https://www.ljxww.com  2022-12-12 16:31:48    【字号


巾帼心向党,提升新技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和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茶叶加工技术水平,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12月10日,县妇联在长龙第一茶厂(姐妹乡伴·乡村振兴益农信息服务站)开展以“巾帼心向党,提升新技能”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妇女”茶叶加工技术培训系列活动。县妇联常委、女科特派代表、长龙第一茶厂信息社成员等40余人参加。

聆听专题宣讲 激发奋进力量

连江县妇联第十七届执委、连江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罗晓华和连江县妇联第十七届执委、长龙第一茶厂厂长梁碧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战略及妇女就业创业等内容展开宣讲,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分享了自己今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措施和决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妇女群众当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基层一线、飞进千家万户。

强化茶技培训 让“绿叶”变“金叶”

三天的茶叶加工技术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邀请县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罗晓华讲解茶叶的制作理论,国家高级评茶师兰金泉传授绿茶制作原理,茶叶制作二级技师上官万福教授绿茶实操技能,长龙第一茶厂负责人梁碧娥实地指导嫩芽茶叶采摘要领,并分别从嫩芽茶叶采摘技巧、茶叶手工杀青的技术要领、揉茶整型的手法掌握、茶叶干燥的火温调节、茶叶的包装等方面进行了实操培训。培训内容可操作性强,语言生动易懂,在场学员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