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福小青”暨福州市“青年爱研习”讲师团走进连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s://www.ljxww.com  2023-02-27 10:44:30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福小青”暨福州市“青年爱研习”讲师团走进连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广大青年理想信念和理论修养,223日,福小青福建青年讲师团、福州市青年爱研习讲师团走进连江县东湖镇天竹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连江县凤引计划青年人才、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第二片区、基层团干、墩苗计划人才干部等连江县青年人才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福建省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州市青年爱研习讲师团成员,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教研室主任陈东老师为连江县青年代表带来《六个坚持的理论品格和现实意义》的主题宣讲。宣讲从青年角度出发,结合乡村振兴主题,贴合当下青年需求,深入浅出地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言青语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到乡村青年当中,为一线团员青年充电提能。宣讲会现场火热,青年代表积极互动,连江县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吴高翔表示:聆听完陈东老师的宣讲后,感到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会结束后,讲师团成员及连江县青年人才代表一同来到东湖镇青年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青年人才沙龙活动,就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座谈交流与分享。现场互动热烈,各位青年代表立足各自岗位,提建议、谈感想。连江县现代海洋投资有限公司青年代表林乾晗表示,如今惠青政策愈发具有吸引力,施展才干的舞台更加广阔,新时代的青年应返乡建设,实现自我价值。青年们纷纷表示认同,党委政府全力解决返乡人才的后顾之忧,让更多年轻人愿意扎根乡村。来自连江县委乡村振兴办的吴梓航说,乡村振兴是一份紧跟时代的工作,兴起的自媒体是让乡村特色得到很好宣传的渠道,我要发挥年轻人所长,把连江的美好传播出去,吸引更多人来到连江。大家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激发扎根基层、服务乡村的豪情。

座谈会后,讲师团一行还来到连江县长龙第一茶厂了解青年返乡创业发展情况,在学思践悟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下来,福小青福建青年讲师团、福州市青年爱研习讲师团还将继续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