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福小宣·金凤文化讲坛”暨“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https://www.ljxww.com  2023-12-04 16:48:41    【字号

“福小宣·金凤文化讲坛”暨“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12月2日,“福小宣·金凤文化讲坛”暨“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浦口镇开展,3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

首先来到浦口镇中麻村乡村振兴馆。由五色宣讲团成员林臻圆讲解中麻村从穷乡僻壤——渔歌唱晚——打造紫菜之乡、闯出致富之路——擘画一张蓝图塑造示范名片的发展历程。共青团员们认真参观馆内的展示内容,深入了解中麻村在乡村治理和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随后来到中麻渔耕文化营地,了解了中麻村打造集   文创IP餐厅观海餐厅农耕研学采风露营为一体的观海第一站、品鲜第一村的文旅品牌。

最后保福书院参观了解宋窑文化和传统烧瓷工艺。连江浦口窑,当地人称三十六窑,也称宋窑,于1961年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作为福建四大窑系浦口窑窑品盛销东南亚几十个国家,被各国家博物馆收藏。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了解到了中麻村的乡村振兴文化、文创品牌和古窑文化,收获很大,以后还会继续参加这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