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总统发迄今最严厉警告 称叙政权倒台后果严重

http://www.ljxww.com  2013-04-07 15:59: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美联社贝鲁特4月5日电】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警告说,如果他的政府垮台或者叙利亚分裂,将会产生“多米诺效应”,在今后数年加剧中东地区的动荡。迄今为止,这是他就叙内战可能对邻国产生的影响发出的最严厉警告。

  在今天播出的访谈中,巴沙尔指责邻国煽动反对他的叛乱,同时告诫说,它们最终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他告诉土耳其电视台记者:“我们周边的国家帮助恐怖分子,允许他们进入叙利亚。”

  他说:“众所周知,如果叙利亚的动荡导致国家分裂或者恐怖势力控制叙利亚,立即会对周边国家产生影响,将会出现多米诺效应,波及中东地区各国。”

  【法新社大马士革4月6日电】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警告说,该国政权一旦倒台,将导致中东地区“长年”动荡。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与中东地区领导人会谈,讨论叙利亚局势。

  巴沙尔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猛烈抨击土耳其总理,并称安卡拉“对叙利亚人民的死亡负有直接责任”。

  本周早些时候,巴沙尔还曾批评阿盟将叙利亚的成员资格授予反对派。

  在叙反对派和政府军交战不休、人道主义危机加剧之际,白宫周五宣布,奥巴马将在未来几周与约旦、土耳其、卡塔尔和阿联酋的领导人举行会谈,讨论叙利亚局势。叙利亚冲突自2011年3月持续至今。

  美国政府说,奥巴马将在4月26日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5月16日将会见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

  土耳其和约旦都坚定支持反对巴沙尔的叛军,两国都收容了大批叙利亚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