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告披露拉登最后时刻:前额中枪由女儿辨尸

http://www.ljxww.com  2013-07-10 19:18:54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拉登资料图。图/CFP

本·拉登资料图。图/CFP

  半岛电视台公开巴基斯坦官方报告

  拉登最后时刻网络曝光

  巴基斯坦一份官方报告8日曝光,披露了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生前最后的时刻。被击毙当晚,拉登与最年轻妻子同床共眠,当意识到危险来临时,拉登曾试图拿枪抵抗。

  巴方证实报告真实性

  这份报告共有337页,半岛电视台于8日上传到网上。巴基斯坦外交部证实,这份报告是真的,但拒绝评论。

  2011年,巴基斯坦政府派遣一个独立委员会,询问了201人,其中包括拉登的妻子和信使、巴基斯坦高级军官、情报官员以及拉登藏身之处——阿伯塔巴德的当地官员。

  妻子护拉登腿部中枪

  根据半岛电视台公布的这份报告,2011年5月1日晚,拉登正与其最年轻的妻子阿玛尔同床共眠,两人第一次听见门外的异响时,还以为是暴风雨就要来了。阿玛尔准备起床开灯,但这时拉登大喊一声“不要”,他很快意识到门外的并不是暴风雨而是准备来抓他的美军士兵。

  随后,拉登及其家人听见屋外有人正在慢慢靠近,从上到下把他们团团围住。“阿玛尔看见一个美军士兵出现在卧室外,拿枪指着拉登,于是,她向那名士兵跑去,想要保护拉登。士兵大喊‘不要’,随后开枪击中了阿玛尔的左腿。之后,阿玛尔就看见拉登倒在地上,头部流出粘稠的血液。”报告援引阿玛尔的话写道。

  两女儿被要求辨尸

  报告描述,2011年5月1日晚,美国海豹突击队抵达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镇后,先是禁止当地居民靠近行动地点,随后,他们首先向拉登藏身豪宅的附属建筑发起攻击,在那里击毙了拉登的一名亲信情报员,并要求这名情报员的妻子打开了豪宅主楼的大门。

  拉登被击毙当时,20岁的女儿苏迈娅也在现场,她回忆说拉登是前额中枪,“随后,他们要求我和姐姐辨认尸体,并带他们离开”。据称,美军整个突袭行动仅耗时36分钟。

  美军带走珠宝遗嘱

  据证人说,美国人拿走了拉登的1个硬盘、20个“金饼”、2个有祖母绿的金匣子以及装有拉登遗嘱的钱包。

  拉登的一个妻子此前曾读过这份遗嘱,但不想泄露细节。她说,遗嘱和政治无关,只涉及私人和家庭事务。其他报告暗示,拉登在遗嘱中嘱咐,他的孩子不应担任基地组织的领导者。

  >>揭秘

  曾因超速被警察拦

  报告显示,在躲避美国的逃亡中,拉登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他的孩子们也很少外出。

  这个全世界头号通缉犯在潜逃生涯中还有一些有趣的细节。据说,拉登出门时戴着一顶宽边牛仔帽,以防止被空中侦察系统发现。

  拉登亲信的妻子“玛利亚姆”表示,拉登曾因超速驾驶被警察拦下,却并未被捕。报告写道:“有一次,他们在去一个集市的路上因为超速被一名警察拦住了,但她(玛利亚姆)的丈夫迅速打发掉了警察,他们得以继续上路。”

  报告中,拉登的两位妻子在证词中说,拉登不喜欢私人财物,他的衣服也很少。

  拉登“相信真主会保护他”,只带了两名贴身保镖。

  “他感到身体不适的时候(美国非官方报道暗示他患有阿笛森氏病),就用传统的阿拉伯药物进行治疗……他无精打采的时候,就吃巧克力和苹果。”据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