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护学岗 >> 正文

庄秀敏:“警花护花”的故事

http://www.ljxww.com  2013-09-06 11:16: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在地处繁华路段、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最多的连江县实验小学,有个“女警护学岗”, 共有20名警花组成女警护学队,其中年纪最大的38岁、最小的年仅22岁,正值花样年华的她们如所有女孩子一样,爱笑爱漂亮,用她们特有的温柔细腻在一次次护送孩子们的行动中,传递着爱心和温情……

  每当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期,女警护学队的女民警早早就来到护学岗前,维护周边交通秩序,护送小学生们安全进入校门。她们用真诚的笑容,温暖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灵,而她们标准的手势、热情的服务,规范执法的身影,演绎着斑马线上的精彩,绽放着铿锵玫瑰别样红的独特风景线。警花护花上学、放学,受到师生们好评,也赢得过往群众的一致称赞。实验小学的老师们说:“女警们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兢兢业业地做好护送工作,为学生们筑起了一道交通安全出行的屏障。”学生家长们说:“我们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都看到女警在岗位上忙碌的身影,我们心里很踏实。”因为这样,她们有个很美丽的名字---“护花天使”。

  6月17日早上11点半,夏日灼烧着大地,护学岗除了红绿灯外没有任何遮阳的地方,正在执勤的女警庄秀敏早就汗流浃背,但仍然一丝不苟的吹着哨子,挥着手势,护送最后一拨学生们安全过马路,正要舒口气时,岗亭对面文具店老板,对着庄秀敏喊道:“警察阿姨,有一名小学生,在我店里一直哭,你快过来看看吧”,顾不得擦脸上的汗水,庄秀敏急忙跑到店里,看见一名约六岁左右的小女孩蹲在地上伤心地哭,原来放学时间都过去半个多小时了,还没有家人来接她。 庄秀敏一边向店老板了解情况,一边安慰小女孩儿并耐心的询问她父母的电话,可小女孩只是哭并一个劲地摇头,“小朋友,不要怕,警察阿姨陪你一起找妈妈好吗?”,在庄秀敏不断地安抚下,小女孩告诉她的警察阿姨,平时妈妈是开着一辆银白色摩托车来接她的。庄秀敏发现学校门口停着一辆银色摩托车,她就带着小女孩来到车旁,小女孩高兴地说“这就是我妈妈的车”,庄秀敏立即根据车牌号在车辆查询系统中查到车主的登记信息,接通了小女孩妈妈的电话。原来小女孩妈妈今天没空,叫爷爷来接,但学校门口孩子和家长太多了,爷爷眼睛不好使,一直找不到孙女正着急了。中午12时,在警花庄秀敏的帮助下,孩子终于安全找到她的爷爷,爷爷激动地说:“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了---!”,孩子笑着说:“警察阿姨,真漂亮---!”。“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庄秀敏边擦着满头大汗边微笑的回答。

  其实,类似这样的事情,庄秀敏和她的女警们还遇到很多。“每每看到孩子们欢笑的脸庞,挥着手向我们致敬问好时,心中就有股责任感和使命感燃烧着,更加坚定站好岗护好学的决心和力量” ,“多一点奉献,多一点付出,报酬虽无法马上兑现,但我相信某一天我们会获得满满的收获”,女警庄秀敏这样说。是的,或许,她们无法成为“破案能手”,但她们可以是“微笑天使”;她们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但她们在护学的岗位上绽放着警花独特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