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三星首登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榜首

http://www.ljxww.com  2013-03-11 21:31:38   来源:财新网  【字号

  【财新网(微博)】(记者 何春梅)2012年三星在华售出3006万部智能手机,首次登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榜首。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整个2012年,三星智能手机在华销量增长近2倍,市场份额达到17.7%。

  据韩联社的报道,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销量激增一方面是因为该公司产品线丰富,从售价1000元左右的低端手机到售价50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应有尽有,而且三星智能手机性价比较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三星与中国电信运营商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目前三星与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都有合作。

  相比之下,2011年诺基亚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所占份额高达29.9%,2012年这一数字却已骤降至3.7%,排名从第1位滑至第7位。其他厂商中,排名二至五位的依次是联想(市场份额为13.2%,比2011年提高四个百分点)、苹果(11%)、华为(9.9%)和酷派(9.7%)。

  三星从2009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手机,就总体平台市场份额而言,据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此前2月份发布报告显示,Android智能手机2012年第四季度占中国市场86%,iOS平台占据市场12%,这两个平台已经近乎占据了中国98%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韩联社的报道中说,三星能否继续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保持垄断地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因为中国政府已经对安卓系统在中国智能手机领域的应用表示担忧,而三星智能手机多数都采用了安卓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