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铁路货运取消申报敞开受理 全程一口价收费

http://www.ljxww.com  2013-06-16 22:42:17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昨日,拉萨火车西站龙门吊正在吊装物资。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昨日,拉萨火车西站龙门吊正在吊装物资。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据新华社电 从15日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实施货运组织改革,推动铁路货运全面走向市场,实现铁路货运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变。

  严格执行“一口价”收费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这次铁路货运组织改革主要有四方面重大变化:

  一是改革货运受理方式。简化手续,拓宽渠道,敞开受理,随到随办,给广大客户提供最直接、最方便、最快捷的服务。

  二是改革运输组织方式。根据客户的运输需求编制运输计划,及时安排装运,提高运输效率。

  三是清理规范货运收费。严格执行国家的运价政策,坚持依法合规、公开透明收费。

  四是大力发展铁路“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构建“门到门”接取送达网络,实行“门到门”全程“一口价”收费。

  货物运输铁路将随到随办

  undefined

  铁路总公司向广大客户作出“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承诺。

  简化受理,就是对客户取消货运计划申报、请求车、承认车等繁杂手续,全面放开受理。客户可以选择多种方式联系发货:一是拨打各铁路货运站受理电话;二是拨打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客服电话;三是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点击“我要发货”;四是到铁路货运营业场所直接办理;五是由铁路营销人员直接上门服务。

  随到随办,就是除了由国家规定的有特殊运输限制的货物之外,铁路对各类货物运输需求敞开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就是明确货运收费的项目、标准和条件。实行“一口报价、一张货票核收”。

  热情服务,就是所有铁路工作人员全面落实服务标准。铁路各单位、各部门保证各种受理渠道畅通,12306受理电话24小时畅通。